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东北林业大学)简介
 

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是以2001年建设成立的原“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为基础,2008年申请建设“东北油田盐碱地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09年被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2月正式验收通过,并更名为: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2019年7月并轨到生命科学学院同向管理运行。

实验室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现有科研PI团队11个,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6人,讲师2人。重点实验室一方面以松嫩平原的劣质土地为背景,以针对盐碱地植被恢复的植物调查筛选研究,进行盐碱化草地植被恢复技术体系的建立与示范为主要研究内容与特色,大力开展盐碱地特种抗逆植物功能基因挖掘、转录调控机制研究;解决学科交叉领域的基础理论问题和林业、草业资源等领域的应用实践问题。通过对松嫩盐碱地的植被恢复和重建,增强苏打盐碱地的农业利用价值,提升农牧业生产能力。这对于建立盐碱地可持续发展生态农牧业,具有重要现实和长远战略意义。 

实验室概况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 150040